怀念旧版
01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
02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03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一行来校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07-3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浩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原晓敏老师及13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李文浩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学习领悟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工艺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影片讲述的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事迹感人、可歌可泣。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担重任,冲锋在前,被他们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所感动。李腾飞同志说道,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上万国人的心神,神舟大地空前团结,虽艰险但勇毅无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饱含真情的战“疫”故事历历在目,不禁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常怀感恩之心,永葆青春之志。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知行合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