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03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事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2-16 来源:团委 作者:任一豪

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九期团校·第八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11月17日-12月2日,为期三周的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训。2019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任团支部书记共40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

11月17日,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秦思阳嘱托学员们:一是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珍惜作为团支书的工作岗位,带领支部成员不断成长,为建设一个更好的团支部而努力。三是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希望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只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校团委干事、团校教务长任一豪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培养方案,新任团支部书记代表曹逸格同学表明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的决心。

本期培训班作为完善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效实践。本期新任团支部培训班课程体系分为理论学习,观摩研讨和素质拓展三个模块。同时制定了完备的过程式考核评价办法,指标明确,量化考核。

6b0316201fa3f6d92c9e065b7e4f6c1

理论学习共分为四讲,分别邀请校内外各项领域教师为学员授课,中国社科院大学沈健平老师主讲《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及青年使命》。校团委副书记安志强老师主讲《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杨增岽老师主讲《青年理想信念与国家责任》,高级礼仪培训师郑莉萍老师主讲《新任团支部书记素质与社交礼仪》。

观摩研讨模块分别是“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答辩和“青春告白祖国”交流分享主题论坛,充分展现和传递了支部建设的宝贵经验做法,有效提升了团支部建设水平。

dc47592350e398fc54287a95684c960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团校设计加入团队素质拓展,帮助大家更快的凝结成为优秀的战斗集体。授课完毕后,由团校统一命题,进行闭卷考试。

素拓3

最终,经过各环节综合评定,380名学员圆满结业,61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