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03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事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2-16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胡祥萍

我校土建学院郭昊、软件学院蔡子墨和杨斌3名同学扶助摔倒老人获赞

 

12月4日上午,83岁的黄老先生在明湖附近散步时忽然摔倒,面颊受伤血流不止。我校土建学院2019级研究生郭昊、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蔡子墨和杨斌3名同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并马上搀扶老人到交大校医院治疗。到医院后,3位同学积极联系老人家属,待家人到来后方离去。日前,受助老人家属专门给我校写信,表达对三名同学的感谢。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郭昊、蔡子墨和杨斌3位同学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勇于伸出援手,助人为乐,继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道德风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