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03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2-1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青春遇上团代会,是我们最好的见证。12月1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活小剧场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在全院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书记秦思阳,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敬祝,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出席大会。与团员青年成长发展密切相关的青年教师、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工会主席董敬祝老师首先代表群众团体致辞。董老师指出学院工会和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长期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奋斗,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在未来工作中,要互相学习、密切合作、团结奋斗、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各自的组织优势,为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原晓敏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团学工作,指出三年来学院共青团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实践、创新创业、学院文化等多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瞩目的成果,开创了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报告对共青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报告指出,未来一个时期,计算机学院共青团工作将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一个根本任务,聚焦两大阵地,筑牢三大基石,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促进团员青年全面成长成才。

秦思阳书记指出,长久以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学院团委结合建党98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日开展大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依托“新芯向荣”公众平台,积极开展生动活泼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设计“平语近人”系列宣传折页并制作相应的微信推送,编写“红色教育文化指南”,绘制“阳光心语”心理系列漫画;针对不同学生群体,持续开展调研,整合社会公益资源,联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深入挖掘社会实践内涵,丰富社会实践内容,实践育人成效显著。

秦思阳书记寄语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三点期望,一是持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进一步明确学院团支部的职能,规范团支部工作的内容、流程和形式,尊重学生的合理诉求、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不断提高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积极塑造学院品牌文化。要在“互联网+”背景下,通过网络新媒体为学生提供更及时全面的支持;要利用新媒体优势,把网络新媒体作为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空间和手段,引导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三是明确学院共青团的主要任务,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建设。学院共青团要发挥学院青年的创造性,努力推动自主创新,规划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学院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学院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贾卓生书记指出,计算机学院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以“高效、务实、创新、精彩”的工作要求,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教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诸多瞩目的成果。学院各级团组织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发挥了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全院团干部政治坚定,务实进取,作风过硬,勇于创新,取得了优良的工作成绩;学院青年在各自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可谓堪当重任。

贾卓生书记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时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紧抓青年思想引领。学院共青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服务学院工作全局,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将主题教育融入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引导青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扎牢植正。二是把握学生发展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青年的优势,了解青年需求,维护青年权益,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吸引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要把握学生脉搏,尊重和鼓励学生个性发展,促进学生多样成长。三是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打造优秀干部队伍。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强化问题意识,改革意识,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有效途径,始终保持共青团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