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2-0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911党支部组织开展《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活动——感受榜样的力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经管研1911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和学习了《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

伟大时代不忘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事迹是每位党员立德修身传承文明的镜子,榜样精神是每位党员尽锐出战,砥砺前行的力量。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为所有党员上了印象深刻的重要一课。

节目中展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比如不居功不张扬,深藏功名60余年的人民功臣张富清;以村为家、甘愿吃亏、为民服务、吃苦在前“吃亏干部”李连成;把最美的青春交付给扶贫事业,交付给时代使命,交付给山水之间的第一书记黄文秀;爱岗敬业、乐观主义的榜样,20年水上邮路传递信息和知识的唐真亚;献身科学的中科院院士叶培建;嫦娥四号探测器的总设计师孙泽洲和主任设计师刘适;“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抽粪班班长李萌;转业军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羊倌”第一书记隋耀达等。他们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忠诚事业,敢于担当,忘我奋斗,服务群众,严谨勤勉,攻坚克难,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节目观看结束后,党支部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榜样,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标杆,既让我们受到激励,又让我们看到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以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我们每一个人被榜样们的感人事迹、奉献情怀和奋斗精神感动、振奋、反思、向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力量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