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02
我校荣获2019年首都高校第11届体育舞蹈大赛团体总冠军
03
“到青年中去”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品演出走进北京交通大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29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计算机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加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及时把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精准开展帮扶工作,计算机学院于2019年11月28日在九教北307B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团委李兴华老师、贺征老师出席会议,2016级、2017级、2018级和2019级的16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个年级少数民族同学畅所欲言,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和职业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同时也提出一些学习和未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学习方面,同学们普遍反映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和专业课程学习比较困难,存在上课听不懂、课下复习吃力等问题。在未来发展方面,同学们对就业、出国、考研和保研等选择犹豫不决,对职业发展规划不明确。

与会老师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表示,学校和学院非常关心和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针对同学们反映学习比较吃力的课程,学院会继续优化学业朋辈辅导工作机制,聘请高年级的优秀学长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答疑解惑。针对学生未来发展规划不明确的问题,学院辅导员老师会进行深度辅导,提供针对性的建议,同时会邀请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与同学们分享如何结合自身条件和理想目标,选择就业、出国、考研和保研等不同发展路径。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座谈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学生工作组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感情,为学院继续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