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02
福建省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年会举行
03
青藏集团公司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2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915党支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小巷管家》

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对“街乡吹哨、部门报道”改革的认识与初心、使命的理解,经管研1915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11月14日晚观看了影片《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述了北京如何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先进经验,将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用艺术化的形式来呈现。该影片以国庆节倒计时100天为时间线索,以小巷管家赵大爷为主人公,讲述了他心系胡同,关心胡同里居民的生活,帮大家解决抢车位、公厕改造、清理院落等问题,积极引导居民自治、协商共治,使人人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的故事。赵大爷这一角色朴实亲切,是2.3万名“小巷管家”的一个缩影。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都感动不已,全体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心得。

影片里赵大爷虽然已经是七十多岁的高龄,但仍尽心尽力为街坊邻居们服务,从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做起,改建厕所、拆煤棚、修屋顶、垃圾分类、美化街道、吴奶奶面馆乔迁,努力地做好平衡,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既要讲规则,又要讲人情。最后赵大爷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他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胸前的党徽格外闪耀。巷子虽小,责任重大,有时候最让人感动的并不是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平平凡凡的生活才是最真切也是最动人的。尤其是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员,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尤为重要,有责任,有担当,有付出,有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董文静

通过观看《小巷管家》,我不仅仅对“街乡吹哨、部门报道”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一名党员的付出,正是先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的,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社区。在祖国现代化发展的进程中,既要顾及面子,同时也要建设好里子,而里子的建设关乎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切身实际的做出贡献。

——组织委员陶富

《小巷管家》源于实际但展示的现实意义更超乎实际,“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从主人公的身上看到了身为基层共产党员应该用心服务群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更乐于奉献的使命感。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党的时代精神的缩影,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的精神。犹如影片中的“小巷管家”,让人民群众时时刻刻充满幸福感。

——宣传委员刘妍

从小巷管家赵大爷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作为党员,无论将来在哪个岗位,都应该把群众的事时刻放在心上,为他们排忧解难。困难来了,我们应该冲在前面,做群众的依靠,做群众的榜样,办实事,办好事!

——中共党员周子娟

年近七十的赵大爷身为小巷管家,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举起右拳时眼中的那一片光,让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入党时的激动心情,同时也在提醒着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共党员张秋实

《小巷管家》讲述了赵大爷为胡同街坊邻居改造公厕、拆煤棚、美化环境等故事,展现了以赵大爷为代表的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影片中还提到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集中体现了基层治理工作的内容。我深受影片中基层工作者的鼓舞,身为一名党员,我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身边同学服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党员童雪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