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02
高艳出席佳讯飞鸿第三届技术论坛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3
北京交大举办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2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杨晓宇

第十六届海淀文化季“流连山水间”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说明: 大正照

说明: 茉莉花

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是国内唯一专注民族器乐、声乐的残疾人专职乐团,团员共14人,由80、90后组成,曾在人民大会堂、残奥会开幕式、国家大剧院以及多国驻华使馆国庆庆典和重大活动中演出。此次山水民乐艺术团走进我校,通过技艺精湛的民乐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演员们通过磅礴的气势、奔放的旋律感染了全场观众,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出得到了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旨在丰富在校学生文化艺术活动的同时,活跃基层残障人士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观演师生无不为演员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来自电信学院的张志凡同学说:“在演出一开始,我惊讶于表演者们精湛的演出技艺,但在得知了乐团每一位表演者都是挚爱音乐的‘折翼天使’后,我肃然起敬——他们要在台下花费比常人而言多少倍的功夫啊!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精神里面的那股韧劲儿、那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演出结束后,我校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师生们与表演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艺术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了由衷的敬意,指导教师敖丽表示这次演出是一堂生动的励志课,希望同学们可以永远铭记在心。

说明: 444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