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02
教育部教师司司长任友群来校调研座谈
03
我校8名师生喜获宝钢教育奖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2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905党支部顺利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观影活动——观小巷管家,品人间真情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培养青年党员的爱国意识,经管研1905党支部举办了青年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参与此次观影的党员共计10人。

该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现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实践中为民服务、担当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履职尽责”的执着坚守。

北京市委推出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强化了街道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确保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实质上是推动基层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的一场系统性变革,是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同步推进所带来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之变,是在重构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全市建立起“小巷管家”队伍,招募2.3万余名热心居民担任“小巷管家”,履行“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等职责,及时了解群众需求,上报群众身边难题,拓宽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涌现出“西城大妈”“朝阳群众”“海淀网友”“石景山老街坊”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电影《小巷管家》的推出正逢其时,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会主题的生动诠释,是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越是超大城市,管理越要精细”重要指示精神的艺术表达。

通过观看电影,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电影里的人物全是基层党员干部,看似是“小人物”,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