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02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来访我校
03
刘军同志任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2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904党支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观影活动顺利开展——从小人物,看大时代

七十周年国庆余温未凉,街头巷尾还弥漫着喜悦的氛围,为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大家对时代发展的理解,经管学院研1904党支部于11月14日晚,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是北京市基层党组织及干部群众喜迎国庆的工作风采艺术化呈现,兼具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真实的呈现了小巷管家们的精神风貌。他们是北京城里最细枝末节的神经枢纽,看似微小,却保障了胡同居民衣食住行和最基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北京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好,胡同越来越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和谐,这一切都离不开小巷管家的辛勤付出,小巷管家是个小人物,他们身上反映出来的却是一个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要探索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这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北京提出的要求。

观看完影片,在场党员被小巷管家们的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第一次听到《小巷管家》这个影片的时候,很想去了解,在观影过程中,我认识到他们就是一群维护小巷、建设美丽小巷的志愿者。有几次自己感动到湿润了眼眶,有的人即使遭到别人的误解,也坚持初心,继续为美丽小巷建设奔走,也获得了小巷邻居的肯定;有的人舍小家为大家,放弃自己的利益只为能够让小巷更好地发展;小巷展现给我们的一股浓郁的邻里文化,在这小巷里我们能够感受到邻里和谐、大家一条心的珍贵记忆。对于小时候在巷子里住过的我而言,影片勾起的远远不止那久远的记忆,更多的是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点点滴滴。影片也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佩服每一位真切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同志,我也渴望能够多向他们学习,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影片中的吹哨报到制度更是让人耳目一新,从这吹哨报到中我们能够看到每一个个体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积极性,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确实,小巷建设离不开任何一个巷子里的居民的努力。我多么希望这样一个吹哨报到制度能够在全国开出更绚丽的果实,那一定又是一片新景象。

——中共党员 卢文彬

《小巷管家》是一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真实生动的展现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影片,是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一个缩影。以小巷管家的工作为切口,思百姓之困,解百姓之难,最直接的让身边百姓感受到党组织工作带来的幸福感,通过举一反三,为我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和方法。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好好学习真实本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中共党员 甘宇飞

《小巷管家》将基层党建工作用艺术化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表现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工作风采和工作状态。展示了幽默而不夸张、感人而不煽情的京人、京事、京味,以及地道的京韵文化,是描写普通老百姓生活的电影,特别接地气,胡同街坊之间的邻里情更是非常的温暖,小巷管家的工作看着好像琐碎,他们的工作却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北京的胡同正在变得越来越美,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和谐,这背后离不开“小巷管家”们的辛勤付出。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非常值得一看。

——预备党员 孙霁虹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完小巷管家我感慨万千,小巷管家虽然不是领导,没有权力,不拿工资,但是贴近民生,走进民生,踏踏实实做事,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想的都在为街坊四邻做好事,办实事。赵大爷就是这样的,他以身作则,遇到困难不退缩,凭着自己的热情,努力学习,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并最终如愿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 徐佳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