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02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来访我校
03
刘军同志任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学院研1903班党支部组织开展《小巷管家》观影活动

为筑牢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同时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市情教育活动的号召,11月14日晚,经管学院研1903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深影国际影城观看反映北京基层治理工作经验的影片《小巷管家》。小故事感受大情怀,这有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想信念。

影片选取街巷治理这一“小切口”,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艺术化地展现了北京市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的“大主题”。

观影完毕,大家感动不已。小小的胡同里满是老北京的回忆,全新的小巷中见证了时代的发展。组织观看这部主题鲜明、紧跟时代、把镜头对准平凡生活、突出基层组织作用的影片,有利于加强支部党员对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激励大家学习“小巷管家”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影片结束后,支委会委员以及支部其他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心得:

《小巷管家》让我看到了基层工作者工作的不易和其价值所在。基层是最接近人民生活的地方,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想要像赵大爷那样在基层做着一些有意义、快乐的事。此外,通过这部电影,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也深深意识到身上的职责。

——支部副书记杨维铮

赵建国在接近70岁的年纪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哪怕接近古稀之年,仍然有机会为党做出一份贡献。此刻,我更加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和光荣,与此同时,也体会到肩上的责任,必须学习赵建国一样的思想觉悟,干实事,为群众谋福祉。

——中共党员雷硕

影片为我们塑造了“小巷管家”为居民群众服务、为治理小巷甘心奉献的先锋形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向影片中的主人公学习,守好党员的初心,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热情、实干的精神去高效地解决每一件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共党员杨瑞

非常感谢党支部组织我们观看《小巷管家》,电影中的小巷管家,不计报酬,不分日夜、全心全意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用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国家在发展,小巷在进步,人的思想也要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共党员简心怡

随着经济的繁荣,城市的面子越来越来好看,但城市的里子更是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小巷管家》描写了国风巷子里邻里街坊间发生的小事和变化。小巷管家赵大爷义务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最后他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为民干实事的形象令人十分感动和尊重。

——中共党员江正

《小巷管家》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真正了解了“小巷管家”这个群体的不易,从而增进了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从侧面反映了北京在探索城市基层治理方面的创新成效。

——中共党员陈书莹

生活的环境不仅仅依靠政府和他人的努力,更要从自我开始做起。在基层服务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评价和指点,但只要坚持本心,坚持奉献,一定会收获他人相应的尊重和付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把温馨快乐带给他人,自己也会收获幸福!

——中共党员张程

影片用比较贴近生活的镜头记录基层党建工作的艰辛与苦楚,表现了基层群众对于党组织的渴望和向往。共产党员的身份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称谓,绝不能因为拥有了这个“身份”而认为自己有什么不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进步,明天才会更美好!

——中共党员王文丽

没有恢宏的场景,也没有华丽的特效,《小巷管家》以正为本、以情动人,展示了幽默而不夸张,感人而不煽情的京人、京事、京味,给人以思想启迪。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基层党员干部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中共党员王晨阳

一条国风胡同,一位小巷管家,一件件民生实事,一份份暖心情感。影片与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的实行密不可分,国家治理在制度上已经落到了基层,而作为党员应当积极响应相关政策的号召,向影片中的赵建国爷爷学习,服务群众,提高工作觉悟。

——中共党员刘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