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02
学校举办2019年新教工入职培训
03
我校“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课程在全国性混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20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803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号召,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市情教育,经管学院研1803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于2019年11月13日前往影院观看了《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以“小人物,大时代”的视角,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以情动人,展现了北京市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引领下,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解决百姓生活中的难题,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小巷管家”不是领导,没工资、没职务、没权力,但在居民心中,他们热心肠、有行动力、有威信,时时刻刻为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着想。国风社区的赵建国就是首都数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他凭着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学习并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逐步解决了困扰街坊四邻的占道停车、私搭乱建、公厕改造等诸多难题,既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了社区居住条件,也向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了一份基层党员的倾情厚礼。

观影完毕,党支部成员们认识到在老北京的胡同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小巷管家”,他们的工作鲜为人知,却每天义务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地用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勇担时代重任,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随后,支部党员和同学们发表了观影感想:

电影《小巷管家》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作为时间线索,以小见大,充分体现出祖国的命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历史是由人民共同参与创造的,体现着人民的意志,昭示着人民的力量。同时,电影将基层党建工作用艺术化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凸显出北京市基层党组织及干部群众喜迎国庆的工作风采和工作状态,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宣传方式,是最真实、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素材。

作为一名党员, 我们要学习赵大爷身上饱满的工作热情,灵活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党员本色,为无数像赵大爷一样的为人民服务的“小巷管家”们点赞!

——支部书记武鑫

没有报酬、不被理解、但任劳任怨,小巷管家就是北京老胡同里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影片中的赵大爷是他们的缩影。这样一位可爱的大爷,紧跟党和时代的号召,义务帮胡同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从最初的不被理解到街坊四邻的高度认可,赵大爷凭借的正是为人民谋福祉的高度责任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出了不平凡。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应向各位小巷管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地担当应承担的责任,解决实际工作的问题。

——纪检委员南舒洋

《小巷管家》中赵大爷是一名普通的小巷管家,无名无利,遇到困难迎着上,受到误解不退缩,开动脑筋想办法,最终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把国风胡同治理得井井有条,小巷的风景变得美丽舒适,群众的生活变得便利、现代,而邻里关系也更加温暖和谐。如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需要无数《小巷管家》中赵建国式的党员带领广大群众默默奋斗、无私奉献。众人拾柴火焰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祖国的强大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组织委员姜凡

小巷管家作为基层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该片结尾聚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充分展现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实践中为民服务、担当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履职尽责”的执着坚守。我们要向影片中的人物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岗位,尽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

——中共党员崔金丽

这是一部公益题材的电影,讲述了由巩汉林饰演的小巷管家在国庆前100天内对北京的一所老旧胡同改造的故事。通过这部电影,首先,我认识到胡同改造必然涉及胡同居民的利益,世代生活在胡同的居民往往将胡同的公共区域视为己有,如果将公共区域收回,居民抵触情绪很大;其次,老旧胡同基础设施不完善、道路狭窄、规划不合理,利用小巷管家这些和居民密切联系的同志收集民情,有助于提出好的规划建议;最后,协调好居民和环境之间的利益需要小巷管家强大的沟通能力和政府政策支持。

——发展对象闫钰琳

电影主要讲述了国风胡同里的小巷管家赵大爷为了邻里百姓能够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无私地奉献着。赵大爷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共产党员的缩影,他们完美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利益始终是第一位的。当电影结尾赵大爷戴上党徽,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那一刻,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想我们的祖国能有今日之成就,与无数共产党人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对于我而言,这部电影极具教育意义。今年我刚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距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距离。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尽我所能地给身边的人提供帮助,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周洲

《小巷管家》讲述的是在首都北京,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管家”。电影《小巷管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呈现和释读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展现了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担当使命、无私奉献的精气神。通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对电影里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工作岗位中展现出的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充满了敬意,激发了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

——入党积极分子师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