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02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来访我校
03
刘军同志任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810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影片《小巷管家》

为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11月6日,经管学院研1810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这部影片以全市万名“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是以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了大情怀的一部感人至深的好影片。该片充分为民服务、担当使命、无私奉献的精气神,诠释了“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履职尽责”的执着坚守。

通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研1810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对电影里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工作岗位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充满了敬意,激发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

观影结束后,有感于影片中主人公的担当与奉献,各位党员同学纷纷发表了观影感受:

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作为国家最小的细胞,一条小巷里发生的变化也折射着国家的发展,“小巷管家”的生活恰好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与记忆,更是无数生活、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见证。电影里的人物都是基层党员干部,看似“小人物”,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展现出的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支部书记 陈宣屹

电影《小巷管家》紧跟时代,主题鲜明,以人民为中心,宣扬了我们倡导的理想、信仰、初心。影片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主人公赵大爷,从发展对象到正式党员,他通过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小巷的面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身为党员的我们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贡献一己之力。

——组织委员 刘子鋆

电影《小巷管家》以小见大,从国风胡同一条巷子国庆前改造的故事说起,老赵为社区改造、为胡同里大伙儿的福祉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管理停车、改造厕所、拆煤棚、摆花、搬面馆,即使曾有风言风语,老赵依旧不忘初心,体现了从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求出发,凡事想着群众,依靠群众的大情怀。

——纪检委员 陈思岳

今天有幸观看了《小巷管家》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作为时间线索等,最大程度地贴近和反映了现实。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是70年来党和国家最伟大的成就。作为观看者以及一名党员,深深的被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所折服,让我体会到了基层干部和普通百姓的宝贵财富,被平凡中的伟大所感动。

——中共党员 马建昕

电影《小巷管家》讲述了小巷管家赵大爷用心为大家服务,修厕所种鲜花拆煤棚,在面对老街坊的质疑与猜忌时,他淡然一笑没有放在心上,依旧一心一意为小巷做事,从始至终都无私地为小巷和小巷的居民们竭力奉献,最终让小巷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党员都要像影片中小巷管家学习,以身作则为人民为城市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儿!

——中共党员 罗婷婷

现今社会,社区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组成部分,小巷管家,是党与人民连接的第一道也是最深入的桥梁,更是深化基层治理的重要体现和手段。小区里多一些“赵大爷”、“李阿姨”,乱停车、抢车位、环境整治等等问题就多一些解决的可能!不单单是北京,整个中国都有越来越多的小巷管家,也就有越来越和谐、有秩序的社区!

——中共党员 年治洁

电影《小巷管家》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让我对我国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电影中北京市委推出的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改革,我认为这一制度强化了街道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确保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推动了基层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

——中共党员 米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