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服务保障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
02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03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18 来源:研工部 作者:

我校研究生参加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11月13日,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研工部组织192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赴现场聆听了报告,在校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实时直播的方式集体收看了报告会。

王泽山院士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奉献》的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始终专注于火炸药研究,锲而不舍担负国家赋予的使命的感人事迹,勉励研究生要把“不间断地思考”作为追求超越的一种工作学习方式,多问为什么、追问怎么做,追求问题本质并拓展思考。钱七虎院士作了题为《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的报告。他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把自身事业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以报国奉献为最高追求的品格与境界。曹雪涛院士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他鼓励研究生要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要推动文化文明传承与创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出中国声音,走出中国道路,作出中国贡献。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等四十余所首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共同发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倡议书。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同学们深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勇往直前,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