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1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11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小巷管家》。计算机学院团委老师和本科生党员共计50人集中参加观看影片。

《小巷管家》由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共同策划制作,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小巷管家》,大家表示要积极团结人民群众,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好的聚集人民的力量,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打造文明宜居的新时代首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巷管家”不是领导,不多挣一分钱,心里装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是和老百姓直接相关的事情。赵建国作为“小巷管家”,凭着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积极参与其中,解决一件件难题,给居民提升生活幸福感。他坚持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北京面貌的改变,就是这样靠基层做起来的。我们党员要有大局意识,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乐意吃苦、乐意为人、率先垂范、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牢记做好本职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孙汉武

看完影片,感触很深,尤其是小巷管家赵建国完美解决在他身边发生的邻里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公厕改造、环境提升以及照顾空巢老人等诸多和老百姓直接相关的难题。他凭着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学习并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一件一件解决了困扰街坊四邻的诸多老大难问题,既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为建国70周年献上了自己的一份成为党员的贺礼。我作为党员,还有很多可以做的,我更应该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真正发挥榜样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文浩

电影《小巷管家》讲述了北京城国风胡同里的小巷管家赵建国团结街坊邻居,推动古老的小巷进行现代化建设的故事。我对赵建国同志印象很深刻,他年近七十,却依然主动担任小巷管家这个无钱无权的职务,并且坚持默默奉献,不在意街坊邻居的冷嘲热讽,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给小巷的环境风貌,邻里关系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终也成功由党的发展对象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赵建国同志的做法很好地诠释了一个合格的中共党员应该做的一切,我要向赵建国同志学习,时刻关注群众需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起“大服务”的理念,体现“小人物有大情怀”。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陈钦润

观看这部影片,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小巷管家那份坚持,小巷管家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第一接触人,整个社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先由他们处理,正如开篇两人因车位的事而吵架,作为小巷管家的他们需要第一个站出来解决问题,如果出了问题还需要承担责任,然而这份繁重的工作没有任何“薪水”,完全出于自愿承担。然而,尽管如此,每当有人问他们,你们做小巷管家,能有什么好处啊?他们都会自豪的说到,每当我看到这社区鲜花盛开,人们幸福安康,我是多么的开心啊。为了祖国母亲的七十周年生日,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多少像小巷管家这样的基层干部在不断的努力奋斗,我也应当向这些伟大的基层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坚韧不拔的品质,敢于奋斗的精神,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许德智

影片中的赵建国是一名年有七十的老人,担任着小巷的管家职务。尽管没有薪水,受苦受累,但是他却始终为了管理好小巷殚精竭虑。从车位之争引来他与两家发小的矛盾,到厕所革命不被理解,面对别人的冷漠和风言风语,赵建国并没有放弃,他积极与社区居委会交流,日思夜想寻求解决办法。影片的末尾,赵建国一身正装,站在镜前,他跟老伴说明自己被党组织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面对神圣的党旗宣誓的事情。作为党员,我反思自身,在面对困难时,我多少会有泄气;面对风言风语,我有时也怀疑自我,害怕前行。在今后的学习或者工作中,我要不止步,不畏难,刻苦努力,积极进取,树立榜样,周围的人带来正能量!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郭鑫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