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1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青春前行”主题志愿活动

    10月31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青春前行”主题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地点为毛主席纪念堂和中山公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毛主席纪念堂门前,王府鑫和张翰镭同志向周围游客详细介绍了毛主席事迹、毛主席纪念堂的历史由来和馆内结构,纪念堂外有44根福建黄色花岗石建筑的明柱,柱间装有广州石湾花饰陶板,通体青岛花岗石贴面。屋顶有两层玻璃飞檐,檐间镶葵花浮雕。基座有两层平台,台帮全部用四川大渡河旁的枣红色花岗石砌成,四周环以房山汉白玉万年青花饰栏杆。南、北门台阶中间又各有两条汉白玉垂带,上面雕刻着葵花、万年青、腊梅、青松图案。在中山公园内,谷秋航和邓响同志给游客普及宣传孙中山的事迹和中山公园的历史。邓响同志介绍说:“中山公园并非其原名,这里原先是明、清皇帝祭祀土地神和五谷神的地方。在孙中山先生逝世后,将其埋葬在此,之后才改名为中山公园”。王府鑫同志补充道:“公园的主体建筑社稷坛位于轴线中心,坛呈正方形,为汉白玉砌成的三层平台。坛上铺着由全国各地进贡来的五色土:中黄、东青、南红、西白、北黑,以表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意思,并象征土、木、火、金、水五行。”

游客表示在此之前未曾详细了解毛主席纪念堂和中山公园的历史,经过大家的介绍,有了更深的印象和收获,并向志愿者同志们表达了感谢。全体党员合影留念,大家表示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告白祖国!(摄影:李兴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