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02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来访我校
03
刘军同志任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906党支部开展《小巷管家》观影活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了增强支部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意识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经管研1906党支部于2019年11月5日晚组织党员前往影院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影片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落实过程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影片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呈现和释读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平凡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时代背景,选取城市基层治理一个具体的细微一点,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此次主题观影教育活动,使支部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进取心。支部成员们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拼搏,担当作为,当好我们身边的“小巷管家”,服务班级、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支部党员们在观影之后被影片中的人物所感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100天发生在北京老胡同里的事情,基层工作者无职权、无工资,却时刻想着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于实践,不懈奋斗,积极发挥正能量。

——支部书记 李宝玉

小巷管家定位于被高楼环绕的北京胡同,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为时间线索,讲述了作为胡同管家,赵大爷恪守岗位,响应基层治理号召,在短短100天的时间内将小巷改造成现代化的文明住地的故事。从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党员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这也恰是当代青年党员应该学习的精髓所在,用热情、暖心、实干去高效解决每一件事情,发挥好表率作用。

——组织委员 靳碧媛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电影《小巷管家》使我受益匪浅,电影里的人物全是党员、发展对象或是积极分子,看似“小人物”,但他们在喜迎国庆的过程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小巷管家的精神,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更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心中,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作为座右铭,与时俱进,争优创先!

——宣传委员 何晓茜

电影中讲述了在北京国风街胡同中,克服各种困难为街坊邻居排忧解难的小巷管家,体现了基层党建在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和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艰辛,拆了老旧的煤棚见到了久违的阳光,满胡同的花香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增添了更青春的活力。作为党员,我也要学习赵建国对工作细致入微的态度,使自己不断地进步,为社会做出贡献!

——中共党员 陈秀彬

电影按照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倒计时为时间线展开,国风胡同的几家居民各具代表性,从一开始对管家胡同建设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到后来随着管家一起工作,大事小事都将为人民服务理念的贯彻落实,小巷居民由不理解转为感激,最终利民政策一个个得到落实。电影中的很多环节都让人感动,作为共产党员,我会谨记在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福在后!

——中共党员 赵旭帆

观看电影《小巷管家》令我颇为感动,里面的主人公赵建国作为一名胡同里的小巷管家,提议修公厕,拆煤棚,建花圃,美化了小巷的公共环境,也提高了小巷人民的生活质量,更解决了长久以来积压在人们身边的现实问题。小巷管家时刻以大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正是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影响了周围的人。影片的最后,赵大爷由一名发展对象转为了预备党员,不禁让我深思,什么是共产党人,共产党人就是像小巷管家这样无私奉献,为群众做实事的人!

——中共党员 董振敏

小巷不断走向现代化,但在这过程中既没丢掉传统又不失人情味儿。影片用小人物折射大时代,他们在喜迎国庆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正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表达和时代最强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要向《小巷管家》电影中的先进人物和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勇敢地担当应承担的责任,发现并解决实际工作的问题,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中共党员 黑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