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02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来访我校
03
刘军同志任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1-0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研1911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11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研1911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影院共同观看70周年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影片从“小巷管家”的视角来呈现和解读“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通过国风小巷的变化和一个个发生在小巷百姓身边的故事,映射出基层党员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对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们不仅要学习影片中小巷管家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尽心尽责造福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挂在心上,更要学习小巷管家面对困难迎头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通过这次主题观影教育活动,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支部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会借鉴小巷管家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精神,立足岗位,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影结束后,有感于影片中人物的担当与奉献,支委会委员带头发表了观影感受:

影片中的小巷管家带给我许多工作灵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出来,把诺言和担当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干字当头,勇于在困难和任务面前显身手,履职尽责。《小巷管家》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对“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认识,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进取心,必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当好“小巷管家”,服务群众大家。

——宣传委员 王倩

其他党员同学也纷纷留言,交流观影心得:

一条条温馨的小巷,是时代的缩影与记忆,一个个平凡的身影,凝聚成最感人的力量;地地道道的京人、京景、京事,让我感受到了京韵文化的魅力,也感受着赵大爷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小巷管家。身为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积极为美化社区环境,为打造新时代首都贡献力量!

——中共党员 朱叶

电影《小巷管家》讲述了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将临之际,一名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小巷管家”的暖心生活故事,这个故事向我们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告诉我们,爱国也有很多种表现方式,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国家踏实作出贡献,也是意义深远的一种爱国方式。

——中共党员 周冠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