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5个学科入围U.S. News2020世界大学学科前100
02
高艳一行赴贵州省黔南州参加茅以升公益桥竣工仪式和贫
03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座谈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0-28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杨晓宇

北京交通大学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2019年迎新专场隆重上演

10月26日、27日,北京交通大学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迎新专场演出在天佑会堂隆重上演。演出共分4场,4000余名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和部分研究生新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话剧《茅以升》于2013年1月成功入选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排演至今,话剧《茅以升》已成功演出44场,共计六万余人观看演出。每年开学伊始,我校都会组织新生观看话剧《茅以升》,学习茅以升精神,已成为交大学子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为了让同学们对茅以升先生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演出开始前,主持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向观众做了有关茅以升爱国事迹、茅以升精神的科普,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全场气氛热烈。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a2c328dc1d6ad9a0d8ef4b88e4af05.jpg

话剧《茅以升》立足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新中国民族振兴的历史背景,通过学生演校友的方式,真实再现了以我校老校长、世界著名桥梁专家、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茅以升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工作者为报效祖国呕心沥血、忘我奋斗的不平凡人生,形象刻画了茅以升先生一生忠于祖国、严谨治学、献身科技、精勤育人的光辉历程,弘扬了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

演出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演出结束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话剧温暖人心、震撼人心。语言与传播学院2019级的邹学佳同学说:“话剧《茅以升》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茅以升老校长的一生,他的爱国精神特别打动我。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更应该珍惜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才能不辜负前辈们的牺牲和奉献。”主创演员分别分享自己的创排体会,同学们无不提到茅以升精神对自己的指引和激励作用。茅以升的扮演者梁景博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出演茅以升这个角色,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茅以升精神值得每一位交大人学习,我会从前辈手里接过这一支火炬,继续把茅以升精神传承下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