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召开“建党百年视野
02
学校荣获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
03
教育部简报:北京交通大学坚持德法并举 分级分类统筹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0-1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学院研1913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经管学院研1913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下午14时,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通过实物模型、视频资料等70年成就展示,1913党支部成员一进去就被深深地吸引,在讲解员细心的讲解下,祖国70年的历史进程随着一幅幅老照片、老文献展现在眼前。

参观展览让大家切实感受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感受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党支部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展览结束,1913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国机长》,该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大家更加深刻感受中国人民的受尽苦难百折不挠的精神。

通过此次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立体、全方位的了解祖国,作为新一代青年建设者,一定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当好中国梦的追梦人和圆梦人,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