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召开“建党百年视野
02
学校荣获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
03
教育部简报:北京交通大学坚持德法并举 分级分类统筹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10-11 来源: 作者:苏诗瑶

经管学院研1917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号召,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研1917党支部分别于9月18日和9月30日开展了主题党课和红色观影活动。

首先,“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于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开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亚飞主持,宣读了关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文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

研1917党支书朱亚飞宣读主题教育动员文件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点研读了第一章、第六章和第十章的论述摘编。在此期间,党员们细心记录,积极发问,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此外,红色观影活动于9月30日下午开展,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并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来不断增强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该影片取材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人耳熟能详的7个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历史瞬间下人民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观影结束后,现场反响强烈,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下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研1917党支部全体党员观影合影留念

守初心,担使命。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