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召开“建党百年视野
02
学校荣获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
03
教育部简报:北京交通大学坚持德法并举 分级分类统筹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09-23 来源:研工部 作者:

我校研究生学子告白祖国,立志“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为研究生“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教育活动之一。

博士研究生党员艾政阳在党日活动中以“探寻交通强国丝绸路,铸就‘知行’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分享,讲述了参加赴老挝和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他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精彩的一个个小故事带领在座的党员感受“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国共享精神”,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受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奉献精神与实干精神,这些让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青春使命感更加强烈!他说,每一名交大青年学子都应以行而求知,因知以进行,积极勇敢投身实践,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交通强国、丝路建设的使命,铸就“知行”青春中国梦。

硕士研究生党员郭海鹏参加了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培育工程赴贵州体验式红色教育。在党日活动中,他讲述了在体验式教育中接受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中华传统文化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有感触地说到,体验式教育让他真切地明白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座纪念馆、一处遗址承载的不仅是历史,更是走向未来、实现理想、创造新时代的蓬勃动力。作为新的长征者,他将与众多交大学子一起,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机电学院1801博士党支部党员代表情绪高涨地分享了喜闻家乡美的幸福感、参与科技报国的责任感、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自豪感。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党员们面向党旗和国旗,一一深情道出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期许,投身学术、科技报国的坚定誓言。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党员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同声歌唱《歌唱祖国》,嘹亮而又深情的歌声唱出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