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02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皇家意念书画展
03
北京交大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轨道交通宽带移动通信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09-18 来源: 作者:胡映东、张育南、郭华瞻

北京交通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赛队荣获2019 UIA-CBC 国际高校建造大赛三等奖

2019UIA-CBC国际高校建造大赛在江苏省泗阳果园镇圆满落幕。北京交通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团队的参赛作品“花海一粟”,从来自23个国家的101所建筑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建造阶段。在历时18天紧张的现场施工之后,于8月18日在泗阳果园镇成功完成建造,并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该赛事是中国唯一获得国际建筑师协会(UIA)认证的建造竞赛,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际建造竞赛之一。

本届大赛以“梨园小屋”为题,首次采用中国大陆与国际或中国港澳台联合组队的“1+1”竞赛新形式。北京交通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赛队由9名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本科生与6名辛辛那提大学本硕学生组成,在中美双方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搭建了6栋钢木结构“梨园小屋”组成的共享农庄。作品以最轻质模式介入百年果园场地,将建筑化身为场地的配角,于梨枝之巅,览花果之盛,满足淡旺季果农与游人的错峰需求。不仅营造梨树、梨花、清风与影的“野奢”意境,更关注乡村本土化建造,积极探索当地可再生建材的使用及预制化建造的可行性。

此次联合参赛开启了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与辛辛那提大学设计、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DAAP)之间国际合作新的一页,更是两校合作30余年之后的又一次丰厚成果,并籍此加强友好学校间校级合作纽带。建艺学院佘高红副院长亲临建造现场指导,并与参赛两国师生分享了建成与获奖的激动时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