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
02
第15届国际风工程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03
第三届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及新能源国际学院第五届咨询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09-03 来源:研工部、电信学院 作者:秦莹

我校研究生喜获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三等奖

8月2-4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决赛在杭州滨江区举行。在研工部及电信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激烈角逐,由电信学院邓涛担任指导老师,李莎莎、李宇宁、方媛三名硕士生组成的“光芯超人”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光芯超人”队依托我校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研究所(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以自主研发的基于二氧化钛纳米颗粒修饰的埋栅场效应管型高灵敏紫外光电探测器为核心部件,通过设计外部放大、滤波、显示等电路模块,最终实现便携式、高灵敏紫外光电探测系统的设计与制备。实现了对紫外光的超高灵敏度、低功耗、可视化检测,在紫外光探测、门禁系统、热源探测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经过基础知识笔试、编程及IC设计等环节,该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面向全国研究生的团体性集成电路顶级专业创意创新实践赛事,旨在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促进集成电路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自2019年4月20日报名开始,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468支队伍报名参赛,151支队伍晋级决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