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04-10 来源:团委 作者:张京

高雅艺术进校园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音乐分享会圆满落幕

2019年4月9日,“高雅艺术进校园”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的音乐分享会在学活小剧场举行。两百余名观众到场观看,领略了黑白琴键弹奏的独特魅力,享受了一番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4

2

演出当晚,在学活小剧场的舞台上,伴着柔和而雅致的灯光,张浩天首先演奏了四首钢琴独奏曲目。其中包括李斯特的《梅菲斯特圆舞曲》、钢琴曲《茉莉花》、以及他自己创作的钢琴独奏曲《突破极限》。不论是璀璨于乐坛的炫技神曲,还是一往情深的中国作品,他都演绎的淋漓尽致。

在音乐分享会上,张浩天老师为观众讲述了自己在音乐上的新的体会。他认为他一路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他带来的不是压力,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在音乐路上走下去,就必须要“坚持”。

4444

在从事音乐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慈善活动,他曾去接触、帮助过一些自闭症儿童。音乐是治愈的一种方式,他希望能给他们一些鼓励,同时也能以这种形式来审视自己的人生。

8 11

随后,张浩天老师进行了现场“钢琴大师课”的教学。一名北京交通大学建筑艺术学院的同学自告奋勇上台做了第一名“学员”,并为观众演奏了一段肖邦的第三叙事曲。他告诉老师,他也是自幼学习钢琴,弹钢琴也是兴趣使然,一路走到了现在。张浩天老师对该同学的演奏表达了积极的肯定,并为他指出了一些不足,一遍遍耐心纠正。同时也对肖邦进行了一些风格上的介绍,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肖邦的自由与流动性。另一名“学员”是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女学生,同样为我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彩云追月》的演奏。她说,这是她时隔多年后,第一次再在舞台上演奏。张浩天老师夸赞了她的乐感于天赋,同时也给她讲述了更多弹琴的技巧,帮助她演奏得更加完美动人。

最后,张浩天老师耐心与现场观众互动,不仅谈了他在音乐道路上前进的动力,讲述了他曾经的瓶颈期与最后对个人风格的坚持,还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弹琴趣事与自己上台前的解压方式。

12

88888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与张浩天老师合影留念。

张浩天出生于南京,5岁移居温哥华。他曾先后从师于陈朗秋教授、加拿大著名钢琴家萨沙博士。15岁被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破格录取,20岁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院。曾被西方媒体誉为“音乐神童”,是在海外极富知名度的“钢琴新秀”。在4月4日,90后新生钢琴艺术家张浩天钢琴音乐会《时空旅行者》刚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获得一致好评。从南京到温哥华,他将自己走过的路变成了旋律,在这一晚与我们不期而遇。张浩天认为,艺术不应该有楚河汉界般的界限,真正优秀的艺术都有其通行,好的音乐是有画面感、有色彩、有触感、有嗅觉的艺术。本次在我校举办的音乐分享会,是一次全然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聆听,更是一次穿越经纬线和时间轴的情感会话。今后,学校团委将积极引进更多更好的演出,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