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04-15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

北京交大组织开展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研工部和学生处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学校邀请国家保密学院杜晔教授为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由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主持,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本科生辅导员参会。

杜晔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角开始,从国家网络安全态势、典型网络安全保密案例、网络安全保密技术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介绍。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作为网络大国的中国,已然进入了网络新常态时期。面对复杂纷乱的互联网环境的挑战,保卫国家网络安全刻不容缓。此外,杜晔还通过棱镜事件、手机窃密等案例呼吁同学们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可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之后的科研和生活中将会主动关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