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03-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京

第五期“明湖讲堂”乌兰图雅讲述“最美志愿者”的故事:为爱发声,赤心而唱

2019年3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五期“明湖讲堂”在科学会堂举办。在团委举办学雷锋活动期间,校团委通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邀请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著名蒙古族青年歌手、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老师,为交大师生讲述了她“最美志愿者”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312162951

微信图片_20190312162941

全场座无虚席,观众们热情高涨。乌兰图雅为大家讲述了她从事志愿者工作的经历,以及她作为少数民族歌唱家的艺术人生,表达了她对文艺工作的热爱和以助人为己任的人生追求。

微信图片_20190312163801

活动中,乌兰图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近年来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乌兰图雅说:“这里每一张微笑的照片都饱含温度,每一张笑脸里都有幸福与快乐。与此同时我也体会到帮助他人时,自己内心的快乐、欣慰和满足。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她热衷于公益事业,不论在工作、生活,还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的系列活动中,都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

随后乌兰图雅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乌兰图雅亲切回答并送上小礼物合影留念。提问过后,乌兰图雅与“开心志愿舞团”先后为大家带来了《站在草原望北京》、《套马杆》、《点赞新中国》等歌曲,并邀请大家共同演唱,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向交大师生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了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念,将会带动更多交大师生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