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9-02-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刘杜娟

经管学院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张一以最高荣誉获得西班牙博士学位

1月25日,北交大经管学院博士生张一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Universitat Politècnica de Catalunya. BarcelonaTech (UPC)) 顺利通过博士学位答辩,以最高荣誉“Excellent Cum Laude”获得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博士学位。

张一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4月,根据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培养计划,并受该项目奖学金资助,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学习,师从华国伟教授和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Vicenc Fernandez 教授。在双方导师的联合培养下,分别于2018年6月和2019年1月完成了中文、英文博士论文撰写并通过两校答辩,其英文博士论文题目为“Inventory and pricing management in probabilistic selling”,论文主要围绕概率销售过程中的概率产品、买家、卖家这三大主体,考虑其不同现实特点和情况下概率销售的定价和库存管理问题。目前完成英文论文8篇,其中,发表与接收A1区和A2区论文各1篇,A3区和A4区论文各2篇,还有2篇论文在A1区期刊审稿。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于2014年获得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批准,由我校和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牵头建设,旨在促进中欧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博士生联合培养。我校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具体承担该博士生院的建设任务。近年来,借助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平台,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该校有着密切的合作往来,先后共派出7名博士到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并成功联合申请到欧盟教育文化总司83万欧元的国际合作项目、联合主办国际学术期刊、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和暑期学校等。本次张一博士顺利获得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将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有力地推动和深入了我校相关国际化工作进程。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是西班牙一所著名的公立高等学府,是西班牙最顶尖的理工科大学,同时也是一所欧洲顶尖、享誉世界的理工科院校,综合排名长期位居西班牙所有大学前5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