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2-10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学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参加“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闭幕式暨音乐会

12月7日晚,2018年“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闭幕式暨闭幕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办,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老师带队,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第一次走进国家大剧院,现场聆听了指挥家吕嘉、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队演绎的《庄周梦》等音乐作品。

闭幕式上,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银行领导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艺术公益实践,将金融力量和艺术之美相融合,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寄语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希望同学们感受音乐之美,掌握欣赏艺术的能力,在音乐中汲取力量,完成求学梦、实现成才梦、投身中国梦。

我校交通运输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汝心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从自身的自强事迹和奋斗青春出发,用饱含情感的言语带领大家走进资助篇章、领略资助温度,千万学子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帮扶下成为了曾经意想不到的自己,成为了引以为傲的自己。

据悉,“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联合开展,旨在以歌剧电影、交响乐、室内乐为载体来培育广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本次闭幕音乐会共有来自全国30多所学校的1000余名学生参加。我校也于11月9日承办室内乐专场,邀请“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印象演奏家小组”走进学校为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