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2-04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严伟恒

北京交通大学首届“知行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日,北京交通大学首届“知行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机械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出席并致辞。

本届大赛海淀校区和威海校区学生共有226个团队报名,185个团队提交最终的比赛材料,1000余名学生参与。历时2个多月,经过培训、立项、初赛、复赛及复活赛五个阶段,共选拔出七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到中关村天使百人会基金创始人周洛宏、优客讲堂执行校长张鹏、世界高铁网创始人陈忠林等8位校外知名企业家、投资人作为评委。决赛进行公开答辩,每支团队进行创业项目PPT展示和评委问答环节,评委提问后,现场观众针对项目内容向创业团队进行提问。

决赛的七个项目均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发展潜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奖团队获得创业项目支持奖励资金,根据现场观众投票节点能科团队获评最佳人气奖。同时到场观众还领取到了包括创业指导折页、决赛指南、交大纪念U盘的福袋。

颁奖结束后,评审组长周洛宏老师对七个项目分别作了点评,对创业团队勇于实践给予鼓励,总结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存在的问题,并对解决方案提出建议。同时肯定了我校的创业教育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全校师生关注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优秀的、有潜质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北京交通大学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特举办“知行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大赛面向我校有创业梦想、对创新创业有兴趣的全日制本科生和所有研究生作为负责人组建的团队。鼓励学生将实验室在研项目或已有科研成果设计商业模式后参赛。

附获奖团队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项目简介

负责人

学历

学院

团队人数

奖项

1

Green Live

研发推广智能控制的无水冲洗厕所的新型技术。

孙绍斌

博士

土建学院

2

一等奖

2

“势”控未来

利用声波技术,实现无接触的精准手势控制。

马毅琰

本科

理学院

5

二等奖

3

春田花花

研发了一款便携式车辆事故检测报警系统。

熊敏捷

本科

电信学院

5

二等奖

4

星云科技

建立一个基于多项核心技术的小程序开发一站式平台。

冯建州

本科

电气学院

4

三等奖

5

西天取经

利用机械知识设计STEAM教育的特色教具及研发课程。

鲍佳蕾

硕士

机电学院

4

三等奖

6

Dreamua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用户更便捷地找到自己想要的朋友的陌生人社交app。

熊建坤

博士

运输学院

6

三等奖

7

节点能科

依托技术平台,实现车位共享,分时租赁等功能解决社会上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

吴思宇

本科

电气学院

6

三等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