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1-01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孙玥

2018-2019学年电气工程学院朋辈咨询师证书颁发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30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于电气楼706教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朋辈咨询师证书颁发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大会。

电气学院于近期完成2018-2019学年朋辈咨询师选拔工作,其目的在于完善学生服务体系,加强学风建设与学业辅导力度。经过学生自主申请、学院资格审核和学业发展指导中心面试等环节,共产生38名朋辈咨询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金凤老师、团委孙玥老师、本科2014级朋辈咨询师杨连泽学长及全体新任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孙玥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丁老师向新任朋辈师介绍了学院当前学风建设、学业指导的基本情况,并从荣誉感、责任感、创新意识三个方面向新任咨询师提出了要求。她讲到,能通过考核成为学院的朋辈咨询师,应当有一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有对自身能力有准确的认识与把握;同时,作为服务同学成长的群体,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有奉献意识;在新媒体时代,将学业帮扶与新媒体相结合是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如进行直播互动等形式应灵活运用到日常的帮扶中来。

随后,学院本科2014级朋辈咨询师杨连泽学长从讲述了咨询师的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各位新任咨询师发挥所长,热心奉献,携手将学院的学业发展平台建设得更好。

大会最后,丁金凤老师为新任朋辈咨询师们颁发证书并留念。

电气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依托专业课教师、学生朋辈咨询师等群体,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业指导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