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0-20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韩瑜

电气学院“心语夜跑”活动成功举办

为帮助同学们尤其是大一新生解决适应大学生活过程中的各种烦恼,同时希望使同学们在帮助和安慰别人的同时感受到快乐而温暖的氛围,从而实现“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目的,2018年10月19日晚19:00,电气学院组织了“心语夜跑”活动。韩瑜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在SY106教室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心理培训,帮助大家认识到体察他人、聆听他人心声的重要性。韩老师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方式,借此提出了同学们如何发现、化解自身心理困惑,以及如何有效帮助他人的方法。韩老师还通过讲述自己的助人过程,帮助同学们领会如何倾听、理解并支持他人。

进入比赛环节后,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说明,经过抽签产生11个比赛小组,各组写下一个本组大部分成员关注的烦恼后,大家从起点统一出发。跑动中,每个组都争先恐后地冲向不同的打卡地点,但通过回收大家的暖心话语整理发现,同学们为他人解决烦恼的心并没有因为时间的限制而变得匆忙。

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各小组陆续回到出发教室,根据用时长短和寄语质量,评选出六个优胜小组,排名第一的小组每位成员都得到了心理学的相关书籍作为奖励。马征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分享人生经历为大家提供参考,希望每个人都能悦纳自己、关心他人。

活动结束后,众多学子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心语夜跑,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心理小知识,对烦恼豁然开朗,更让我们在奔跑中明白了团队的合作,感受到了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18级新同学刘雪琪在活动中获得了三等奖。“在茫茫夜色中自在奔跑,本就是件令人放松的事。这次活动中和两位学弟学妹组队,也算是传达了一些作为学长的经验。之后又一路解答大家的困惑,更让夜跑多了几分助人为乐的喜悦。”一等奖获得者荆世泽同学全程乐在其中。

回顾整个活动,心桥社的成员们通过观察大家积极讨论、解决烦恼的过程,也同时收获了欣慰与思考。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给每位参与的同学带去一点启发,在夜跑运动与心语交流的过程中,让大家体会到健康人生、快乐自我的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