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0-2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童雪

计算机学院“芯语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21日,计算机学院“芯语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拉开序幕。由正方辩手计算机1803班和反方辩手计算机1807班,以“表露情感或收敛情感更有利于人际交往”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辩论赛特邀我校队队长和北京化工大学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团委老师、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C9E0

     比赛开始后,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紧紧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几轮辩论中,选手们沉着应对,侃侃而谈,以精辟的措辞,慷慨激昂的语气,展示出了自己良好的风范以及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让观众为之折服。大量极具现实意义的例子,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双方一辩具有高度概括性的开篇立论,到双方二辩彼此反驳,针锋相对,再到最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激烈的言辞对抗彻底点燃了整个小剧场。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重申己方观点并以深刻简洁的语言总结陈词。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各参赛队伍的优点与不足进行详细点评,并从辩论仪态、论证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辩论,最终两队分出了胜负。1807班技高一筹夺得冠军。

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其不但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增强了各班凝聚力,而且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辩论不在于输赢,而在于探究真理。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同学们展示了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作者:童雪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