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0-17 来源:校团委 作者:关英馨

“大师与少年”北京交通大学交响乐团与意大利音乐家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10月13日,“大师与少年”北京交通大学交响乐团与意大利音乐家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天佑会堂成功举办。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和两位意大利音乐家Sergio Baietta和Omar Kamata倾力合作,完美的完成了演出任务,获得了业内人士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演出之前,2018年10月12日,“Images and Characters -inspiring music”专题大师课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小剧场成功举行。约有1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师课活动,到场的师生也都被两位大师极高的音乐造诣与风趣的授课方式所折服。

音乐会上半场的序幕由《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拉开,本首曲目在交响乐团同学的伴奏下,由Sergio自弹自指完成。作为一名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艺术家,Sergio为观众们带来了三首钢琴独奏作品,这三首独奏作品分别代表了土、水、火三种自然元素。随后,在乐团同学演奏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的旋律中,Omar隆重登场,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作为一名拥有完美嗓音的男中音歌唱家,他与Sergio为观众们带来了《弄臣》选段。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两位艺术家为大家带来了独特的“返场”,一段精心编排的舞台剧,二人默契的表演将音乐会推到了高潮。

音乐会的下半场由交响乐团的同学带来。在低沉的长号声中,邵恩大师谱写的《节日序曲》拉开了下半场的序幕。作为我校交响乐团的现任指挥,邵恩大师在2018年4月带领我校交响乐团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管弦乐)的一等奖。下半场的第二首曲目是《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凭借娴熟的演奏技巧、声部间默契的配合、对作品的深刻理解以及对音乐的高度热爱,交响乐团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完美的诠释了本首曲目。乐曲结尾,铜管狂哮的声音,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并获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组建于1994年9月,现有团员100余名,二十年来乐团已由小型室内乐队发展成为较完善的三管编制交响乐团。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经过众多优秀指挥的指导后,成功排演了大量优秀中外作曲家的作品,二十余年来硕果累累,已经成为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和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我校交响乐团曾代表首都高校分别参加了第一、二、三、四、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均荣获器乐组全国一等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