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0-12 来源:校团委 作者:安志强、魏芳宜

我校召开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大会

10月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大会在学活441召开。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出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研支团督导员安志强主持会议。

秦思阳为研支团授旗并讲话。她对研支团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思想,兑现自己的承诺,二是要转变角色,为未来支教做好准备,三是服从管理,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会议上,安志强老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历史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实施办法》。

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策结合自己的一年支教经历,同新一届研支团分享了支教的经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魏芳宜代表全体支教团成员发言,表示将认真完成校内岗前培训和服务地的支教工作。研支团成员做出庄重承诺,集体签订了《招募协议书》。

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正式组建标志着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校内培训工作拉开帷幕,期间研支团成员将进行包括教学实训、志愿服务、党团培训等在内的为期一年的校内培训,为明年到服务地扶贫支教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交通大学按照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今年下发的《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9—2020年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于9月上旬启动了学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从学校具备推免资格的本科生中择优选拔,组建北京交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北京交通大学于1999年正式成为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高校至今,学校已成功组织256名优秀志愿者,先后在河南、内蒙、新疆、陕西等省市自治区开展支教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