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10-09 来源:团委 作者:任一豪

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青年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暨微纪录作品大赛评选答辩会圆满举办

9月20日14时30分,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青年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暨微纪录作品大赛评选答辩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永静老师和吴琼教授以及各学院的团委书记、副书记担任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我校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校团委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举措的实施和推进,落实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青年中国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暨微纪录作品大赛。

我校参与并完成社会实践的团队共380余支,全校参与人数近三千四百人,足迹遍布至全国26个省市,更有实践团队前往老挝、斯里兰卡、泰国、英国、美国等国家进行实践。

各实践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力学科专长,采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实践形式,或以精准扶贫为核心,走进乡村,切实投入当地发展建设;或围绕“双创”政策,探访企业,亲身体验经济转型;或注重文化建设,参观纪念馆,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弘扬十九大精神;或从公益出发,志愿服务民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在答辩现场,实践团凭借着充实详尽的讲解,制作精良的微纪录作品,辅以合唱、画报展示以及充分体现实践特色的互动等形式,全方位重现了实践的丰富收获。此次社会实践形成了诸多宝贵的实践成果:拍摄完成微记录作品、上交社会实践总结报告共计七百余份;在微信、新浪微博、青春北京等网络平台发布新闻推送两千余篇,并形成了小视频、宣传册等多种紧跟时代潮流的宣传成果一千四百余份。与此同时,社会实践工作也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中国青年网、中国交通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均有相关报道。

通过公开答辩,并结合材料初评、评委复审的情况,最终评选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5支,二等奖10支,三等奖10支。同时,截至目前,我校已有两只支团队入选“青年服务国家”2018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随着社会实践表彰工作的陆续开展,我校还有更多的团队参与到“镜头中的三下乡”、“千校千项”以及“乡村振兴 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活动等活动的评选中。

附: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获奖名单

奖 项

团 队

学 院

一等奖

(5支)

赴河北省“不忘初心,戮力前行”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计算机

赴凉山暑期社会实践团

电气

“西天岖京”暑期实践团

赴贵州省都匀市“交大益路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语言

赴内蒙古通辽市“青年力量,寻迹榜样”暑期社会实践团

建艺

二等奖(10支)

“芳华情,雾灵行”实践团

电信

赴湖北“织梦励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土建

赴北京青行实践团

机电

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暑期社会实践团

电气

“心语”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赴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泉庄镇

“志愿青年行,树人薪火传”暑期社会实践团"

院特研会赴岳阳暑期实践团

赴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暑期社会实践团

赴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团

软件

赴青龙湖镇水峪村红果农社会实践团

自主

赴新疆“资助情满交大,民族爱溢中华”暑期社会实践团

自主

三等奖(10支)

赴沪浙“寻初心之源,携初心圆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初心路暑期社会实践团

电信

赴京津冀“传经典,树新风”暑期社会实践团

计算机

赴河北省邯郸市“乡路铸医魂,悬壶树丰碑”暑期社会实践团

经管

赴陕西延安“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经管

赴陕西省西安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经管

赴山东省青岛市“美丽中国环保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经管

赴福建寻悠远海丝文化访文明家风民风实践团

运输

赴京津冀“5J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机电

知行思源党支部实践团

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离原之草,新朝向荣”暑期社会实践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