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7-2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7月15日-17日,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预选拔项目。

7月16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机械工程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副院长郭盛、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研究生培养科有关老师出席,开幕式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主持。

杜永平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机电学院的师资队伍和鲜明的学科特色。他勉励大家珍惜在夏令营的美好时光,努力奋斗,最后祝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暑期夏令营学习交流中收获真知,起航梦想。

郭盛做了夏令营主旨报告,介绍了机电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研实力、研究生招生政策、推免及夏令营录取、奖助体系、学术活动、育人平台等情况。各学位点负责人结合专业学位的特点围绕专业学位概述、主要研究领域与研究内容、培养特色及目标、研究方向、主要课程、师资队伍、招生就业情况等为营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专业宣讲。

李德才和姚燕安两位教授分别做了“神奇的液体”和“下一代地面移动机器人”专题讲座,分别讲述了磁性液体、移动机器人的最前沿技术及应用,为营员们上了精彩一课。

7月16日下午,本届夏令营安排了各专业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使营员更深入地了解研究生招生专业。当天,还安排了优秀在校生“榜样的力量”宣讲、参观实验室、机械博物馆等环节,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地了解交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加深学员对学校、对学院、对身边营员的感情。

7月17日,全体夏令营学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考试。

7月17日晚,夏令营举行闭幕式。4个班的优秀营员代表分别发表了感想。他们回顾了夏令营三天的生活,表示参加夏令营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期望未来能够来到机电学院读研究生。

郭盛为本届夏令营默默无闻辛苦付出的工作组志愿者及班主任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做总结发言。郭盛感谢大家的付出,同时祝贺所有营员取得好成绩,期待未来能与大家相约在机电学院。

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8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