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7-03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

2018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体验式教育宁夏站圆满结束

2016年起,研工部实施开展了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项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一批理想崇高、信念坚定、具有创新精神、矢志奋斗的未来领军人物,引导研究生党员骨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26日至30日,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了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体验式教育培训班。前往宁夏开展了长征纪念地体验式教学、企事业单位调研等活动。研究生工作部老师及部分专职辅导员带队,4名博士生、12名硕士生党员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

6月27日,体验式教育第一站,学员们首先来到宁夏建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宁夏建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指定的自治区“三供一业”承接平台,在自治区国资委具体指导下实施国有企业家属区维修改造、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公司总经理韩清耀及党总支书记王立志详细介绍了当地“三供一业”的工作背景、思路、理念及具体实施过程,并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学员加深了对于西部基层企业工作情况的了解,同时,引导研究生们扎根一线,服务西部建设。

体验式教育的第二站,学员们来到了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观看公司专题纪录片之后,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占良作了专题报告,对于公司成立背景、业务范围、危险废物处置技术研发、推广应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习总书记在第八届全国环保大会报告中作出的重要讲话,为学员们强调了生态文明及环境治理对于当今中国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寄予殷切希望,鼓励大家为环保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公司员工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医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

6月28日,学员们抵达了此次行程的第三站固原市隆德县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六盘山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翻越的最后一座高山,从此,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六盘山被誉为胜利之山。在这里,学员们开展了“四个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一次长征路、唱一首红歌、读一首长征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感悟长征精神、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6月29日,学员们来到了第四站宁夏地质博物馆进行学习。博物馆副馆长魏和平及高工宗立一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使得学员们对于地质学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而深入的认知,并对学员在科研中遇到的地质学问题进行了解答。

离开宁夏地质博物馆,学员们前往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宁夏博物馆,参观学习红旗漫卷专题展。该展展出了革命前辈于1937至1958年间,在宁夏战斗生活留下的珍贵革命历史文物,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长征精神在宁夏薪火相传的历程,了解了抗战时期宁夏作为陕甘宁边区重要组成部分,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及抗战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体验式教育宁夏站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收获了感动与力量。青年共产党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愿研究生同学们一起努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