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6-12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

第三届四所交通大学“榜样的力量”报告会顺利举行

6月7日,交通大学“榜样的力量”报告会在学校科学会堂顺利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四所交大的五名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分别作报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校团委书记秦思阳、研究生辅导员、四所交通大学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undefined

第三届四所交通大学“榜样的力量”报告会上,五名博士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行业中的应用”这一主题作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刘文海同学详细介绍了复杂多变不确定性环境下机器人鲁棒抓取;西安交通大学陈仕韬同学围绕人工智能、认知科学与无人驾驶汽车做了分享;西南交通大学何俊彦同学全方位介绍了多媒体信息检索和计算机视觉项目;北京交通大学廖理心同学解读了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框架设计及应用;北京交通大学郭欣同学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中的应用。报告立足国家战略和服务发展大局,通过分享成长成才经历、科研创新经验、学术实践收获等内容,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责任担当和刻苦钻研精神。李国岫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

为促进交通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优秀研究生榜样力量,我校以120年校庆为契机,于2016年发起并组建了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四所交通大学“榜样的力量”报告团,各校优秀研究生代表欢聚一堂,激扬学术,交流思想,以学术报告的形式传递交大历史和精神,弘扬学术理想和追求。本次报告会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交流专业知识、了解科技前沿的机会,通过与朋辈榜样们面对面进行交流,进行知识碰撞,迸发出思维的火花,促进了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激发了研究生同学们钻研学术科研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