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5-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英

机电学院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2018年5月25日-5月26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恒星集团冠名赞助的第二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科学馆和仲英楼举办。

“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要求所有参赛题目结合企业工程实际,目的是提高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本次大赛自2017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联盟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题目征集阶段收到来自60家高校和企业的603项题目,经专家评审,共有379项定向题目和95项开放题目入围;截至2018年5月11日大赛预赛提交日期,共收到正式参赛作品372项;经过167名高校(企业)专家的形式审查和函评,选出150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我院机械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首次参加此赛事,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共有8位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入围决赛,分别是:机械工程专业毛奕喆(指导教师 王恒)、刘潜(指导教师 常秋英)、王豪、姚兴文、李城蔚(指导教师 张英),车辆工程专业黄显玲(指导教师 李强)、张艺馨(指导教师 任尊松)和尹宇杰(指导教师 金新灿)。张英和王恒两位老师带队赴西安参加了此次决赛。

5月26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江苏大学、四川大学、燕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五十多个联盟高校的150个决赛作品参加了比赛。决赛分6组进行,每组25名同学,在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进行现场答辩和专家质询,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江苏大学程广贵老师指导、李想完成的《基于摩擦静电感应原理的风力发电机研究》获得大赛金奖,另外,还评选出银奖5项、铜奖12项、优秀奖30项和佳作奖102项,

我院参赛的8位同学们准备充分,在赛前展示和决赛答辩过程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展示了交大学子的风采;最终,王豪和李城蔚两位同学分别以小组第二名(2/25)的成绩获得了铜奖,姚兴文同学以小组第五名(5/25)的成绩获得优秀奖,刘潜、毛奕喆、黄显玲、张艺馨和尹宇杰位五位同学获得佳作奖。

通过本届大赛所提供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了解了其他高校在毕业设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也使学生们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朋辈,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提升毕业设计水平,促进工程教育发展,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