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5-18 来源: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

学校举办第十五届心理文化活动月之心理知识竞赛

2018年5月12日19点,由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电气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五届心理文化活动月之心理知识竞赛在第九教学楼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本次比赛有来自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语传学院、电气学院的共计8支队伍24名选手参赛。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由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心理中心黄大庆老师、北京科技大学心理中心杜学敏老师、北京交通大学心理中心胡心怡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韩瑜老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贺征老师担任,电气学院心桥社和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的干部理事以及150余名观众观看了本场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积分淘汰制,共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锦上添花、心有灵犀、胆战心惊和光影心灵。前三个环节结束后,淘汰掉得分较低的两个组,分数较高的六个组继续进行后三个环节的比拼。每个队的初始分数为0分,每道竞赛题目的分数为10分或20分。首先进行的是锦上添花,即共同答题,其中穿插了答对后可以获得小技能的抢答题,然而第一个环节大家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分数基本在同一条线上,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环节心有灵犀,即观众互动环节,游戏是你演我猜,每个队伍派出一名队员来猜,由现场观众来演,这个环节选手和观众都发挥很好,引得场下阵阵掌声,并且竞争比较激烈,分数初步被拉开,之后就进入了紧张刺激的胆战心惊环节。此环节为淘汰环节,我们将淘汰两支队伍,每题均为抢答题且分值高达20分,规则也更加有趣,大家可以使用在第一环节获得的小技能,各个参赛队伍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愈加激烈。在本环节过后,场上的局势发生了变化,各组的分差也非常明显。在我们激动人心的现场抽奖环节过后,我们宣布了晋级的六支队伍进入下一轮比赛。比赛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光影心灵”。通过观看一个几分钟的心理短片,在30秒之内小队作讨论做思考,而后在两分钟内发表自己的认识与理解。不同的短片,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进行了解读,可以说是精彩分呈。在选手发言完后,评委老师也对影片和选手的解读也进行了一一点评,让在场同学都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感受到了选手以及评委老师的热情。

最后又在一轮激动人心的抽奖过后,综合之前环节的积分以及评委老师的打分,来自电气学院的小菜鸡队获得了一等奖,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三位欧皇和来自电气学院我对你不队获得了二等奖,来自语传加经管学院的最强大脑队、理学院的少先队和电气学院的巅峰之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知识的平台,通过比赛,选手和观众不仅学到了更多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感受到了心理学的巨大魅力,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全校范围内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心理学、关注心理健康的兴趣。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