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4-24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京

北京交大第八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圆满结束

4月21日,“HOST·AGE”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天佑会堂拉开帷幕。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田洋,第十二届爱心中国工艺人物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菩和中国煤矿文工团主持人赵勍三位嘉宾作为评委莅临现场。

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共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共分三个环节,即“先声夺人”、“声声交融、“声动四方”。在开场节目《声临其境》中,决赛选手们选取经典影视片段进行配音,用声音与观众们见面,选题精彩,为观众们带来许多惊喜。

在首个环节“先声夺人”中,选手们结合“新时代新青年”、“厉害了我的国”、“一带一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世界地球日”等主题进行3分钟的主题阐述。看似简单的展示却展现了选手们思想和语言运用、演讲表达能力。

第二环节“声声交融”,八位选手两两分组进行搭档主持,他们的基本主持能力和才艺得到充分展示。两轮结束之后,评委对八位选手进行了简短而精辟的点评,并根据阶段评分结果前四位选手直接晋级。两位排名并列第四的选手2号和7号进行了现场加赛,她们就“如何看待良心国产电视剧的回归”进行了即兴评述,出色的表现给了各位评委和现场观众极大的惊喜。

决胜环节“声动四方”,选手将现场抽取了题目进行基本功展示并进行即兴的模拟主持。现场有出现各种突发情况,包括设备故障,观众异常反应、嘉宾刁难和主办方临时改变要求等。五位选手充分展示自己夯实的基本功,妙语连珠的即兴演说令观众们赞叹连连;他们应对突发状况沉着冷静,巧妙化解也令观众们惊叹不已。

最终,经管学院2016级学生王佳平斩获本次主持大赛冠军,语传学院2017级学生易红钰和运输学院2017级学生李金泰分别荣获亚军、季军,经管学院2017级学生韩笑获得最佳人气奖,语传学院研究生曹予谦获得最佳才艺奖,运输学院研究生郝炜宁获得最佳口才奖。

北京交通大学校园主持人大赛已成为集合了思想性、专业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学生文化活动。通过比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既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也为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学生主持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发挥着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