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3-2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

我校两名学生代表参加联合国亚太青年交流计划

2018年1月14日-1月26日,联合国亚太青年交流计划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青年代表参加,我校电信学院雷蕾、语传学院张释珍两名同学作为其中的中国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联合国亚太青年交流计划是地区性的青年活动,旨在激励全球青年参与制定当地可持续发展方案,在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团队成员的共同合作与决策中,培养出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必要技能。

此次大会在曼谷联合国亚太总部拉开帷幕,代表们宏观地了解了泰国乃至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的现况与遇到的问题,联合国官员、相关经济学家以及与环保相关公司的CEO进行现场演讲。

紧随其后的是为期两天的领导能力培养,教导青年代表如何从深处挖掘问题、如何建造一个商业模型去解决问题、以及如何有条不紊地实施自己的方案,接下来200多位青年代表被分派到泰国6个不同的社区进行深入的社区调研,最终在在联合国亚太总部进行方案展示与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交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仅需要在学校内刻苦学习,勤奋向上,更需要把握机遇,走向国际,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学子的风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