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时说芯语”时事评论大赛

 

2017年12月10日19点,由知行——特色理论学习研究会计算机学院分会主办的“时说芯语”时事评论大赛决赛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行。院团委书记原晓敏老师、院团委全体老师、校特研会会长李博同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董浩同学莅临比赛现场。来自本研各个党支部的70余名预备党员及本科生全体积极分子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预赛的笔试筛选,共六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时事知多少”和“时事评论员”两个环节。六组选手披荆斩棘、踊跃答题,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各组选手还针对“英国跌破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罗马尼亚贪腐除罪令”、“德国政治危机缘何震惊西方”、“加泰罗尼亚独立问题”、“土耳其与荷兰的外交风波”等热点问题,从独特的视角,展开了缜密合理的阐述。

董浩同学就各组选手的评论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提到各组选手在准备时要深入调查研究,对事件发展的来龙去脉掌握清楚,并用科学合理的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原晓敏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次教育活动。他希望所有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扎实理论基础,要勤学专业知识,要勇于承担青年使命。

本次比赛提高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辨能力,培养了同学们胸怀天下的意识,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明辨勤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至此,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预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圆满结束,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培养党的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