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11-1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计算机学院2017年度预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11月12日8点,计算机学院2017年度预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在机械楼二楼报告厅正式启动。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士群老,院党委书记杨晓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敬祝,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院团委书记原晓敏及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王浩业主持。各学生党支部的7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帷幕。董敬祝宣读了《计算机学院2017年度预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本次计划分为集中培训、理论研讨、实践锻炼三个部分,突出素养提升,重在党性锻炼。院党委书记杨晓晖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她希望全体预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两学一做”,不断培养自身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预备党员陆金梁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党组织保证,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研究生杨灏帆同学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读了入党誓词。

启动仪式结束后,集中培训的第一讲正式进行,由李士群进行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十九大精神与青年责任”的专题辅导报告。李士群首先向大家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这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核心要义做出了详细说明。李士群以理想信念为切入点,解读了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三位同志的理想信念,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四个小故事以及为人处世的几点体会,让在场的预备党员感触深刻。最后李士群鼓励同学们要不畏苦难,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

集中培训第二讲是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立学做的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党务知识和党的组织生活”的专题培训。张立学主要从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高校党建工作主要文件依据、支部设置及主要职责、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几个重要问题等六个方面对学生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阐述,为大家明确了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内容,系统地向预备党员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工作。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耐听易懂的讲授,不仅让在场的预备党员受益匪浅,也为接下来的预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2011年至今,计算机学院“预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已连续举办七年。本年度,学院进一步充实培训内容,接下来,学院将举办时事评论大赛、新老党员交流会等活动,帮助预备党员提高理论水平、丰富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