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11-07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记计算机学院2016级铁信班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 成就展

为了乘着十九大顺利召开的东风,了解中国十八大以来这五年中国在政治、文化、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日新月异的成就与取得的丰硕成果,2017年10月28日,16级铁信班全体同学一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8日中午12:30同学们于从学校南门出发并顺利抵达北京展览馆,一到展馆门口就可以感受到一种激昂奋进的气氛,高高立起的“砥砺奋进”标题大字以及恢弘的华表、飘扬的旗帜、红红火火的彩灯,使同学们还未进入展厅就已经心潮澎湃。

展厅里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展区中一件件逼真的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和一张张精彩图片都生动地展示了我国这五年来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展馆共有十个展区,包括中国自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发展常态的深入,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阶段的推进等内容,全方位地展现了我们国家五年来的新发展。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参观了反映高铁建设成就的展区。当看到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时,同学们都很兴奋。复兴号是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列车。截止2016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全国铁路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54.9%和64.8%。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之一,而高铁的高速发展必将推动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加之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计算机技术已成为铁路关系越来越紧密,已成为铁路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撑手段。

说明: C:\Users\n619\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5015122076207136.jpg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看到了我们国家高速铁路的迅速发展,看到了铁路信息技术的强大力量。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感很到自豪,对专业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同时,同学们也深切体会到了作为国家的新一代高铁信息化建设者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去学习好我们的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将来为祖国的高铁事业及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也极大地促进了我们2016级铁信班同学们的友谊,使同学们更加熟悉彼此,增强了我们16级铁信班的集体凝聚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