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11-07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京

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在天佑会堂上演,我校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全场演出没有任何扩音设备,合唱团成员完全用最真实声音和最娴熟的技巧演出,因此也保留了合唱艺术最原始的美感。整个音乐会饱含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振奋;他们的演唱内容涵盖了古今中外的各类音乐,包括古典音乐,流行音乐,男声合唱《满江红》、女声小合唱《玛丽诺之歌》、男中音独唱《斗牛士之歌》等,时而气势恢弘、时而温婉动人,表演形式新颖多样,让两个多小时的演唱并不显得单调乏味,一首首熟悉经典的老歌萦绕耳畔,让现场观众都沉浸在音乐的情感世界中。

每当一首歌曲结束,都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本次演出在到场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合唱团的精彩表现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合唱团代表也表达了对在场听众的感谢。本次演出带领交大师生欣赏了纯粹的合唱艺术,将“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熔于一炉,带给了交大学子非凡的艺术体验。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由我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创建于1993年,2015年8月重组,是我国著名的专业合唱团体。意大利籍音乐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马可·贝雷依担任合唱团常任指挥。合唱团以弘扬和发展中国合唱艺术为己任,提倡民族化、大众化、国际化,排演了《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歌唱诗与远方》、《俄罗斯歌曲珍品音乐会》、《莫斯科的回忆》等多台合唱音乐会。合唱团在国内城市和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演出近百余场音乐会,广受观众好评和媒体赞誉。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我校团委将继续致力于高雅艺术教育,为大家呈现更多的精彩演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