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9-30 来源: 作者:

我校学生喜获联想“未来生活”创新马拉松大赛季军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204%202/联想与北交大17/颁奖合照11.jpg

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推出的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五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有会YouMeet”项目在最近落幕的联想“未来生活”创新马拉松大赛(Lenovo Future Life Innovation Hackathon)中首创佳绩,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有会YouMeet”项目是一款以会议为中心的互联网模式应用,通过人工智能语音文字转换、自动产生会议纪要、自动重新规划会议等功能,提供专业的会议管理功能。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204%202/北京交通大学14/北交大参赛与任老师7.jpg

联想“未来生活”创新马拉松大赛是由联想研究院、联想小强创新孵化器(Dream Lab)和Startup Salad联合主办的大型创新马拉松比赛。本次创新马拉松大赛面向社会创客及高校学生,共有四个挑战任务,包括:户外旅行新硬件和应用、各类提高办公效率的硬件和应用等。本次创新马拉松大赛历时52小时艰苦奋战,最终共有2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参赛成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以及各企业创客精英。经过现场评委审评,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项,以及未来之星奖2项。

我校参赛团队在计算机学院任爽、王浩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从9月22日下午创新马拉松鸣枪开赛开始,经历了52小时的通宵头脑风暴、协作开发、原型打磨以及展演设计等环节,攻克了开发与设计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在最后的路演阶段,我校团队从问题需求、创新创意、用户体验、商业价值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有会YouMeet”项目的创新点和应用优势,学生的精彩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