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9-2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袁月

机电学院启动“创客沙龙”系列活动

9月23日晚,在“创客空间”揭幕运行一星期之际,机电学院第一期“创客沙龙”在木几咖啡飘香中拉开帷幕。机电学院86级校友,北京君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亮和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仁增做客第一期“创客沙龙”活动并围绕“创业的历程与职业生涯规划”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致词。机电学院团委袁月主持活动。

潘显钟在致词中介绍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创客空间的建设初衷、历程和运行思路。感谢白亮、张仁增两位学长多年来对母校学院的情怀,以及对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创客空间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他将饱含特殊含义的“木几咖啡”1号和2号纪念卡分别发给白亮和张仁增两位校友,以表彰两位校友对“木几咖啡”的特殊贡献。

机电学院“木几少年”创业实训团队推出特色的“木几蛋糕”,为两位学长献上了特殊意义的生日祝福,营造出“回家”的温馨氛围。

分享着甜美的木几蛋糕,品尝着醇香的木几咖啡,机电学院“创客沙龙”项目启动了。白亮、张仁增两位学长从木几咖啡聊起,亲切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创客空间以及木几咖啡的策划、建设过程,解读了自己亲手设计的木几咖啡徽标的意义。互动交流中,同学们提出自己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的思考与困惑,两位学长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创业的艰辛历程,对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创业想法和从业规划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给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

“木几少年”创业实训团队代表王译晗分享了团队组建、参加创业竞赛以及中标运营管理“木几咖啡”的亲身经历及感悟,她希望把“木几咖啡”运行成交大创业实训的品牌项目。

本次沙龙活动通过微信自愿报名、遴选的方式产生了25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其中。参加沙龙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学院在温馨的氛围中搭建了与校友大咖自由交流职业生涯的平台,使自己近距离感受到了学院和校友的情怀,受益匪浅。

机电学院“创客沙龙”活动旨在搭建在校学生与知名校友、企业高管、创业导师之间自由交流的平台。聆听创业故事,启迪创新思维。创客空间致力于为“双创”教育及育人工作开辟新思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