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9-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武惠芳

我校教务处与招就处联合带队观摩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2017年9月15日,由学校教务处武惠芳老师带指导教师陈新与4名学生、招生就业处严伟恒老师带7名指导教师与学生共13名师生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观摩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获得本届大赛冠军的是来自浙江大学的“光珀智能科技——新一代固态面阵激光雷达,打造国际最顶尖的三维成像技术”项目;获得亚军的是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ULBrain机器人视觉解决方案”项目;获得季军的有2个,分别是来自南京大学的“分子精准调控的吸波导磁材料及工业解决方案”和来自东南大学的“全息3D智能炫屏”项目。

在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学生也表现出了空前的积极性:全校共141项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在2017年7月9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的北京赛区决赛中,我校共12项作品入围,其中10个创意组项目、1个初创组项目和1个就业型创业组项目。经网络评审、现场答辩与专家评审,我校共取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相信通过本次近距离学习优秀项目、总结路演答辩经验,在下一届“互联网+”大赛中,交大学子定能够崭露头角,再获佳绩,更上一层楼!

曾任我校经管学院院长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副校长刘延平非常关心我校的发展,特在百忙中与观摩的老师与学生会面交流,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一行人前去参观了创新成果展,其中,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展厅,北京交通大学的展板也赫然在列,体现了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同时展示了我校在响应“双创”风潮中取得的卓越成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